衢州市衢江区人民检察院
关键词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衢州市衢江区人民检察院
  欢迎大家登录衢江检察网。我们将藉此窗口、平台、桥梁,加大检察宣传力度,展现检察机关风采,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广大网友的关心和支持将激励着我们不断提升队伍素质,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不断提高保障和服务科学发展的水平。衷心感谢您的光临和支持!
  公告公示   更多>>
·衢江区人民检察院拟录用司法雇员公示
·2023年衢江区人民检察院司法雇员招录递补人员名单公示
·2024年衢江区人民检察院公务员招录正式开启
·2023年衢江区人民检察院拟录用司法雇员公示
·2023年衢江区人民检察院司法雇员招录递补人员名单公示
在线举报
检察长接待日制度
  法律法规   更多>>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危害税收征管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确定罪名的补充规定(八)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 依法服务保障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 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园地
衢江区院打造检校共建基地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17-06-21  作者:吴涛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履行检察职能,提升未成年人法律素养,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衢江区检察院联合杜泽初中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活动。 526日上午,在杜泽初中举行衢江区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区检察院政治处主任余立炜主持,副检察长廖小丰和区教育局副局长邵小平揭牌,区检察院部分检察官、杜泽初中校长徐志龙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揭牌后,衢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衢州市优秀法制副校长毛颖曦给杜泽镇初中初二学生上了一堂题为“你好,法律”的法治教育课,毛检察官走入学生中间,以问答互动的形式,通过鲜活的案例、精彩的微电影、深入浅出的法律讲解、逗笑而警醒的段子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实用的法治教育课,学生们反响热烈。课后,毛检察官还组织学生们观看了精心制作的校园欺凌主题展板。 

  下一步,衢江区检察院将依托教育基地平台,按照“法治进校园”活动计划,开展“法律知识竞赛”、“环保创意大赛”、“主题征文比赛”等专题活动,开讲未成年保护法、交通安全、环境保护等主题的法治课程。通过多阶段多形式的法治教育,促进未检工作的深化开展,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无标题文档
 友情链接:

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振兴东路154号 邮编:324022  电话:0570-313538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