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衢江区人民检察院
关键词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衢州市衢江区人民检察院
  欢迎大家登录衢江检察网。我们将藉此窗口、平台、桥梁,加大检察宣传力度,展现检察机关风采,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广大网友的关心和支持将激励着我们不断提升队伍素质,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不断提高保障和服务科学发展的水平。衷心感谢您的光临和支持!
  公告公示   更多>>
·衢江区人民检察院拟录用司法雇员公示
·2023年衢江区人民检察院司法雇员招录递补人员名单公示
·2024年衢江区人民检察院公务员招录正式开启
·2023年衢江区人民检察院拟录用司法雇员公示
·2023年衢江区人民检察院司法雇员招录递补人员名单公示
在线举报
检察长接待日制度
  法律法规   更多>>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危害税收征管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确定罪名的补充规定(八)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 依法服务保障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 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园地
衢江区检察院与领导干部家属签订《家属助廉承诺书》
时间:2017-06-21  作者:卢玉龙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3日,衢江区检察院向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发放《共树好家风争当廉内助----致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倡议书》,组织领导干部家属签订《家属助廉承诺书》,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监督预防作用,引导和激励领导干部家属知廉、守廉、倡廉、助廉,从自身做起,从树家风做起,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筑牢家庭廉洁“防火墙”。 

  倡议书指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正则党风正,家风纯则政风纯,家风清则社风清。领导干部家属要树立良好家风,做廉洁家庭的带动者,注重在家庭美德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用良好的家规家训来影响家人,鞭策家人;弘扬家庭美德,做廉洁家庭的建设者,家庭成员之间要常吹“廉政风”,念好家庭“廉政经”,算清家庭“廉政帐”,守住家中的“廉政门”;筑牢反腐防线,做廉洁家庭的守护者,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的诱惑。 

  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的领导干部家属们均承诺做到: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时提醒配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不利用配偶的职权和职务、不以配偶的名义办私事、谋私利;不接受任何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礼金、礼品和有价证券,切实做到洁身自好,拒腐不沾;支持配偶顶住歪风、守住廉洁、远离腐败,发现配偶有违法违纪行为,要坚决劝阻和制止;发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美德,共同承担家庭重担,解除干部后顾之忧,不拖配偶“后腿”;严格管教子女,不从容子女以父母的名义拉关系、搞特殊;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陋习,不参与黄、赌、毒;管好“八小时以外”生活,追求文明、健康、高尚、廉洁的家庭生活。 

  领导干部家属纷纷表示,将自觉担当助廉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时刻提醒检察干警做到不义之“利”不沾、不道之“财”不取、不法之“手”不伸,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为干警在单位安心工作营造良好的家属助廉和家风家规建设氛围。 

  为积极响应中共衢江区纪委、组织部、区妇联关于在全区领导干部中开展“共树好家风 争当廉内助”主题教育,下一步衢江区检察院还将组织领导干部家属学习一册助廉读本、进行一次集体谈心、观看一部廉政电影、举行一堂家风讲座、组织一场进监参观、体验一回榜样力量等活动,以教育干警及其家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忠诚使命、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珍惜手中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做到廉洁自律、执法为民 

无标题文档
 友情链接:

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振兴东路154号 邮编:324022  电话:0570-313538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