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衢江区人民检察院
关键词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衢州市衢江区人民检察院
  欢迎大家登录衢江检察网。我们将藉此窗口、平台、桥梁,加大检察宣传力度,展现检察机关风采,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广大网友的关心和支持将激励着我们不断提升队伍素质,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不断提高保障和服务科学发展的水平。衷心感谢您的光临和支持!
  公告公示   更多>>
·衢江区人民检察院拟录用司法雇员公示
·2023年衢江区人民检察院司法雇员招录递补人员名单公示
·2024年衢江区人民检察院公务员招录正式开启
·2023年衢江区人民检察院拟录用司法雇员公示
·2023年衢江区人民检察院司法雇员招录递补人员名单公示
在线举报
检察长接待日制度
  法律法规   更多>>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关于办理危害税收征管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确定罪名的补充规定(八)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二)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 依法服务保障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 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
 
当前位置:首页>>案例剖析
专偷挖掘机柴油,“油耗子”被逮现行
时间:2018-07-17  作者:余俊昌  新闻来源:  【字号: | |

  前段时间,衢江多个工相继出现相同的怪事——挖掘机的油一夜之间全没了。原来,这一切都是“油耗子”所为。

  王某无意间发现工地上的挖掘机下班后都没有人看管而且保护措施不是很完善,作为挖掘机司机的他便萌生了偷油自用的想法。2018年4月8日凌晨,王某驾驶面包车衢江区东港中关村大道与东港三路交叉口附近,废品收购站买来的工具停在路边的两辆挖掘机油箱内柴油全部偷走,随后开车逃离现场。尝到“甜头”的他,又于4月8日至6月4日期间,衢江区东港、全旺、大洲等多个工地偷盗挖掘机柴油为了便于得手且不被察觉王某都是夜深人静时驾驶套牌江铃面包车出门,并且只偷停放在公路附近工程车辆油箱内的柴油。

  警方通过调取案发地附近的监控经过摸排顺利锁定了作案嫌疑车辆,在掌握了王某的行踪,于6月6日在全旺衢宁铁路工地上将其抓获,并扣押其用于作案的白色江铃汽车以及油桶、扳手、抽油泵、皮管和车牌等工具。

  据统计,2018年4月8日至6月4日期间,王某使用扳手、抽油泵、皮管、油桶等作案工具,衢江区多处工地窃得工地内挖掘机、压路机、铲车等车辆油箱内的柴油1910L,共计价值12583元。

  近日,衢江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王某盗窃案在衢江区法院依法审理宣判,被告人王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12000元

  检察官提醒:广大工程作业车辆车主,应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选择有专人看管的停车场所或停放在视线较好的区域,加强看护,落实防盗设施,给油箱加固防盗锁。有条件的要安装报警装置,消除防范漏洞。

无标题文档
 友情链接:

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振兴东路154号 邮编:324022  电话:0570-3135388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